我要投資

風險低、報酬佳、富彈性

且符合市場需求的資金媒合平台

P2B好企貸-小微企業融資媒合平台

P2B好企貸–為小額閒置資金創造更好的資金效益

P2B好企貸》提供投資人一個風險低、報酬佳、富彈性,並且符合市場需求的投資平台,由專業團隊以嚴格信評流程,結合共享經濟、大數據以及AI人工智慧等概念與技術,打造專屬信評機制,並持續優化信評系統,讓投資兼顧安全、便利與效率,為小額閒置資金創造更好的投資效益。

《P2B好企貸》嚴格風險控管,提供優於現行銀行定存年化報酬率數倍的投資報酬率,幫助投資人有效提升資金運用效率。《P2B好企貸》提供媒合服務,按月向投資人酌收利息1/10為服務費,年化費率約為1%。

P2B好企貸-投資風險
P2B好企貸-小微企業融資媒合平台-申貸

《P2B好企貸》對申貸人進行嚴格的信用評等分級,本平台所有申貸人皆為經政府立案之企業,且除了與外部單位合作之專案型申貸案外,所有P2B好企貸之申貸人皆為關網資訊之電子發票用用戶,以有效控管風險,本平台亦鼓勵投資人分散投資標的,以降低投資風險。

如遇申貸人未依約償還之情事,《P2B好企貸》將協助投資人依法向申貸人求償。

投資流程

P2B好企貸申貸流程1
手機認證
成為P2B好企貸會員

1. 填具《P2B好企貸》會員申請表,上傳相關文件。

2.完成手機認證流程。

3.成為《P2B好企貸》一般會員,即可至開始投資。

風險管理

《P2B好企貸》採嚴格之風險管理機制

P2B好企貸-風險管理
  1. 申貸人資格限制門檻高。
  2. 申貸人需成為《P2B好企貸》之一般會員,並提供聯徵中心企業及負責人信用報告及財務、資產等相關資料。
  3. 嚴謹專業的信用評等流程,申貸案分成A+、A、B、C、D、E六種信用評等,以評估風險大小,設定融資利率。
  4. 強烈建議投資人分散投資標的,以有效降低投資風險。
  5. 若申貸人未依約還款,《P2B好企貸》將主動協助投資人向申貸人求償(投資人簽約時聲明放棄《P2B好企貸》協助求償者,不在此限)。

《申貸資格》

註:本平台僅為服務提供者及管理人,與借貸雙方皆無債權債務關係。

信用評等

《P2B好企貸》有嚴謹的信評流程,除參考現行銀行等金融機構信評機制,並運用統計大數法則,選取可供判別申貸人還款能力之變數,綜合加權後決定申貸人的信用評等及申貸利率。

《P2B好企貸》的信用等級從A+到E分為六等,A+風險較低,依序遞增到E,風險最高,投資者可依個人承擔風險高低,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。

《P2B好企貸》信用評等分成六級

P2B好企貸-信用評等分六級

信用評等的管理並非針對單一個案,而是依客戶的信用狀況分群管理。不同的信用等級,反應的是風險的高低傾向。投資人應留意低風險之投資標的,並不代表絕對不會違約

專業負責之金融服務相關業者,皆重視徵信工作之落實,《P2B好企貸》亦致力於事前徵信作業之完善,以盡可能降低逾放及違約的機率。

P2B好企貸-風險認知

風險認知

投資人請務必認知,凡是投資,皆有風險,再嚴格的風險控管,投資人都必須承擔程度不一的風險。一般而言高報酬經常伴隨高風險,因此對於高風險的投資,自然報酬也會比較高。

《P2B好企貸》是為串連投資人與申貸人供需所成立之媒合平台,致力於為投資人及申貸人打造透明安全的資金借貸環境,讓借貸雙方從中得以滿足所需,惟《P2B好企貸》與借貸雙方並無債權債務關係,借貸雙方須各自承擔必要風險。

P2B好企貸投資人心得分享

“年近30小資族

P2B好企貸申貸的對象都是公司行號,而且還有電子發票可以做貸後監控,感覺比借給個人多一點保障,所以我就試試看,結果順利結案,投資的獲利比起銀行定存好得多。

“金融業退休人士”

P2B好企貸小微企業網路融資媒合平台,結合了金融科技、共享經濟、群眾募資、人工智慧等概念,來申貸的都是營運正常的企業,信評流程也很嚴格,而且還有電子發票的數據可以參考。

投資標的

聯絡資訊

TEL: (02)7750-5080

FAX: (02)8773-5339
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85號2樓之2

服務時間

週一到週五

9:00 am – 12:00 pm

1:30 pm – 6:00 pm